故事是這樣的,好啦~其實也沒什麼故事。

某天一如往常地用樂淘逛Y拍,結果竟然讓我看到了一個我不敢置信的東西—有著壽司之神親筆簽名的一本小書!

啊對了,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壽司之神是誰,如我介紹一下,壽司之神—小野二郎。

現在被尊稱為壽司之神的小野二郎其實早在7歲左右便已在家鄉附近的料理店工作,二次大戰爆發時於1941年被徵召到兵工廠,後續則在1945年入伍。二戰結束後小野二郎前往到濱松市一帶的餐廳工作,在25歲時開始立志成為壽司師傅。之後他前往東京都中央區的京橋一帶的壽司店「與志乃」与志乃工作學習,當時教導他的師傅是吉野末吉,9年後小野二郎在位於銀座的與志乃分店開始擔任店主。後於1965年小野二郎在銀座開設自行成立的壽司店數寄屋橋次郎,並於2007年被列為《米其林指南》東京版的三星餐館評價。在2019年3月小野二郎以93歲的年齡,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中能拿下《米其林指南》三顆星評比廚師最高年紀人物的紀錄。

以上是大致介紹小野二郎師傅的一生,前面提到數寄屋橋次郎獲得米其林三星,然而現在已經不是三星了,因為小野二郎師傅去年宣布不再接受新客人預訂,也就是說只接待曾經服務過的熟客,那麼這便與米其林的核心思想有所違背(每個人都能吃到),即便再怎麼有錢,只要不是熟客,至少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吃到小野師傅的手藝了,當初聽到這個消息我也是震撼(嚇傻),因為本來我還覺得三萬日圓確實值得專程飛一趟日本朝聖,畢竟坦白說小野師傅年事已高,講得直白一點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過世,可能這幾年(?)又或者10年以內(?)不知道,雖然師傅一生懸命,即使年紀很大了,還在堅持匠人精神,凡事親力親為,但人總要休息,還是會有退休的一天,是不是我就沒機會吃到了呢?當時原本要飛過去吃的,結果也遇上疫情,暫緩了,後來師傅又宣布這個消息,看來這輩子沒機會了(哭哭)

不過....這次竟然讓我入手了小野師傅的親筆簽名!先來看一下開箱,我再介紹為什麼很稀有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實際拿到手上覺得尺寸還是挺小的,大概就是日本當地販售的輕小說的大小,真的不大,也挺薄的,這本書在日本書店有賣,但不會有小野師傅跟益博的簽名,必須是到店裡購買才會有,益博的簽名應該是本來就已經寫好了,但小野師傅的是「現場親手寫的」,據去過的朋友分享經驗,他看著學徒幫師傅磨墨,然後師傅親筆寫下,還蓋上一塊面紙,叮嚀學徒等墨乾了再給我朋友,如同前文提到的,師傅年事已高,且非熟客是不接待的,那麼要取得師傅的簽名也就更難了,這次很意外的只用了27塊台幣就入手這本書,其他還有運費、手續費,零零總總加起來也不過200以內,可能賣家也不知道這是壽司之神的簽名吧,因為商品頁面是寫「可能是某人的簽名,但不確定是誰」,看來賣家是不懂吧(看來我是賺到了?哈哈!)

啊對了,第四張照片就是小野二郎師傅,算一算今年小野師傅已經高齡97歲了!先祝福小野師傅壽比南山。小野師傅一直是我的偶像,那一生懸命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,凡事親力親為做到最好,不斷精進自我,這讓我非常佩服、萬分感動!

最後我要感謝樂淘,有樂淘我才有機會挖到這個寶,此刻心情真的就是一個字形容啦!「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kc0303 的頭像
    linkc0303

    linkc0303的部落格

    linkc0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